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3月的海南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2008年7月,学校撤销继续教育部,组建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11月,学校内部机构调整,将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设在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8月,学校获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挂靠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的行政管理机构,是举办继续教育的教学实体,是开展继续教育研究的科研机构。继续教育学院下设办公室、学历教育科、自学考试科(自学考试办公室)、师资培训科、干部培训科、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职业培训科和职后跟踪科。现有教职工17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7人。在多年办学过程中,继续教育学院由单一的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形式扩展为学历继续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中小学教师培训、高校教师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多种办学形式,形成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规格的继续教育办学体系。

       继续教育学院已累计培养了5万余名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毕业生,累计培训了中小学教师10万余人次,学员遍布海南岛内外。继续教育学院先后完成了教育部统一布置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组织实施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双五百”人才工程、海南省教育厅“园丁工程”“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工程等师资培训工作以及海南师范大学“播种希望”行动计划中的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中学教师脱产提高培训、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顶岗支教师资培训和“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三个子项目的师资培训工作。其中,“双五百”人才工程、“播种希望”行动计划覆盖了海南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70%的初中教师,有力地提升了我省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效促进了我省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相关培训经验与特色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海南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受到国务院、教育部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