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临高县开展学校诊断和工作坊研修活动
日期:2023-12-15 来源:本站

“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临高县开展学校诊断和工作坊研修活动 

       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组织专家团队赴临高县开展学校诊断活动。项目组建了高校教师、中小学教研员、中小学校长组成的“三位一体”专家团队,分为四个小组赴临高县13所项目学校“把脉问诊”。专家组以靶向诊断、精准施策、整体提升为原则,聚焦乡村学校的发展瓶颈和发展需求,通过现场观察、深度访谈、推门听课、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生学习与发展、课堂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帮助项目校理清现状,破解问题,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诊断活动后,专家组将根据诊断情况制定“一校一策”诊断报告,反馈给项目学校,并将持续跟踪指导学校的改进情况。

       同时,“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学科工作坊授牌仪式在临高县教育局举行。我院负责人、临高县教育研训中心负责人、各学科工作坊坊主参加了授牌仪式。项目在临高县成立了6个学科工作坊(初中、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各1个),遴选临高县学科骨干教师担任坊主,聘请我校学科教学论专业教师及海口市骨干教师担任导师,并将项目校相关学科教师作为坊员纳入工作坊。工作坊将通过专题讲座、磨课研课、读书沙龙、行动研究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基于课堂教学实际情景的主题研修与实践活动,旨在帮助临高县建立校际教研联盟和常态化教研机制。

       据悉,“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临高县)实施周期三年,于2021年11月启动,由我院具体承办。2023年,项目先后实施了集中培训、跟岗实践、送教送研、学校诊断、工作坊研修等环节,着力提升临高县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整体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

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临高县开展学校诊断和工作坊研

“国培计划”——海南省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临高县)学科工作坊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