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2-01 来源:本站

各助学点、各位考生:

        2023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我校毕业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毕业条件

       (一)根据全国考办和琼考办〔2018〕74号文件规定,考生考完所申请毕业专业规定的所有课程(包括实践考核和毕业论文),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思想品德合格,可以提出毕业申请。

       (二)申请本科毕业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指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的专科或以上学历证书的人员。

       (三)申请专科毕业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或以上学历证书的人员。

       (四)缴清全部费用。

        二、申请时间

       2023年12月1日至11日。

       三、考生职责

      (一)材料准备

     1.身份证正面图片;

     2.身份证反面图片;

     3.前置学历证书图片;

     4.前置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图片(本科考生需要,专科考生不需要)

     5.个人电子相片

      相片要求:

       ① 背景蓝色(参考值RGB<100,197,255>);

       ② 宽480像素*高640像素;

       ③ jpg格式;

       ④ 大于20KB小于40KB;

       ⑤ 人像在图像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左右对称;

       ⑥ 头顶发际距上边沿50像素至110像素;眼睛所在位置距上边沿200像素至300像素;脸部宽度(两脸颊之间)180像素至300像素。

     (二)填报毕业信息

        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见附件),登录海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平台(https://hainnu.zk.chaoxing.com/dlzc/login),点击“毕业申请”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三)特别提醒

       1.学籍信息个人信息涉及毕业证书办理,上传“学信网”,上传后不能修改,请考生仔细核对无误后确认,如有误,点击相关信息修改后再确认;

       2.所有信息作为毕业生个人档案存档,请考生认真填写,确认无误再提交,提交后不能修改。

       3.个人电子相片将在毕业证书上使用,并上传到“学信网”,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拍照,调整格式,否则将影响毕业;

       4.考生务必在12月11日前完成毕业信息填写,逾期未填写或审核不通过者,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毕业申请,延期至下一期办理;

       5.如有符合毕业条件,但不在毕业名单内的,请在12月7日前联系助学点核实,情况属实的,可以申请毕业;

       6.考生提交毕业申请后,请随时关注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则可以申请毕业;审核不通过,根据退回原因修改后重新提交。

       四、助学点职责

     (一)请务必将本通知及时传达给符合毕业申请条件的每一位考生(名单见附件);

     (二)登录海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平台(https://hainnu.zk.chaoxing.com/dlzc/login),点击“毕业管理”“毕业申请站点管理”,审核考生毕业信息,审核不通过的,请填写原因后退回给考生重新填写;审核通过的,填写助学点评语;

      (三)12月13日前报送审核通过考生的前置学历信息(需签字、盖章)至我校自考办;

      (四)12月16日前,上传毕业审核通过考生的电子相片至海南省考试局系统;

      (五)特别提醒

       1.助学点要及时审核考生毕业信息,着重注意“个人简历”“自我鉴定”“个人电子相片”的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并及时审核结果反馈给考生;

       2.助学点填写的评语内容为“考生在单位(学校)的思想和工作表现”。

附件:2023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报名单

https://f.hainnu.edu.cn/2023/1201/20231201035801717.xls

 

                                                                 海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