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9 来源:本站

       9月28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体党员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福祥为学院全体党员上题为“凝心聚力,赋能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专题党课。陈福祥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向书本学习,从经典著作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要向实践学习,从发展实践中获取民情、国情、党情的前沿信息;要向人民学习,从人民群众中吸收改革创新的活力与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