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学院组织学习贯彻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
日期:2018-10-15 来源:本站

       10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主持。全体党员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贺敬平常委主持召开与海师大党委书记李红梅的见面沟通会,出席巡视海师大党委动员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长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李红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讲话。

       会上,陈闻得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贺敬平常委重要讲话精神。贺敬平指出,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使命担当。“五个持续”是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具体要求,海师大党委和省委巡视组都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其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符永雄院长传达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长林动员讲话精神。陈长林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严格按照“五个持续”的新要求,贯彻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即“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关键少数,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六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丘名实副院长传达学习李红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讲话精神。李红梅书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提高纪律意识,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三是抢抓巡视契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陈闻得同志对如何更好地配合巡视组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几点要求。首先,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工作。对于巡视工作要全力配合,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积极行动,保持大局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其次,严格自我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对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等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及要求,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自我。在政治意识、工作能力、工作积极性等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我,全面自我剖析,勇于自我改正。再次,结合工作实际,立行立改,做到抓铁有痕,立竿见影。抓住此次巡视机会,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力争进一步改善工作效率与作风,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教育强省、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