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国培计划(2015)”海南省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5-12-15 来源:本站

    11月30日上午,“国培计划(2015)”海南省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暨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丘名实、项目管理团队成员以及88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参训的88名学员来自海口、澄迈、东方、保亭、定安、屯昌等六个市县,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六个学科。

    仪式上,丘名实副院长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指出本项目是在国务院颁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后,教育部将“国培计划”的中心也转向乡村教师培训,为了乡村教师培训的可持续性,今年首次推出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项目。其目的是建立一支来自市县又能够稳定的服务市县的教师培训,特别是服务乡村教师培训的队伍。因此本项目不是一般的教师培训,而是培训者的培训,对参训学员的要求更高。

    丘名实副院长就如何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项目组要切实做好培训方案制定与实施,保证培训质量。二是各位参训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反思,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三是项目组要协调好与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培训的管理服务水平。

    来自屯昌枫木小学的梁卫秋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作发言,感谢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海师大组织本次培训,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完成培训各项任务,促进自我成长。

    “国培计划(2015)”海南省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为期40天,分为三个阶段。11月30日至12月18日在海师进行集中培训,12月19日至28日到基地学校进行影子跟班学习,12月29日至2016年1月8日返岗实践。

“国培计划(2015)”海南省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