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校举办自贸区(港)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1-11-04 来源:本站

    11月2日上午,自贸区(港)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海口举行。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三处副处长陈振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我校副校长李森、继续教育学院和旅游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的旅游企业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研究人员、部分省、市、区(县)文旅厅(局、委)负责人等共计6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李森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本次高级研修班的设计理念、培训目标、课程教学安排、师资力量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将整合全校资源优势,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品牌,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他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要求项目组要精心组织,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周安伟代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近年来在我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对当前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我省旅游业发展的形势与规划进行了简略介绍。

    陈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值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要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重要指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以更大力度抓好人才工作,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构建海南人才高地,推进自贸港建设。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及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主要手段,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对基地建设和本次培训班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我校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努力打造具有自贸港视野和本土特色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品牌,展现我省重才、引才、育才的良好环境和人才工作的优秀成果。要通过本次培训班积极探索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服务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本次自贸区(港)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旅游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