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院举办2021年海南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
日期:2021-07-08 来源:本站

       7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 2021年海南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举行开班典礼。我院院长符永雄、党总支书记陈闻得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我省14所高职院校的近100名专业带头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副院长陈福祥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符永雄院长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及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近年来承办的高等学校师资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成效,对本次培训的设计理念、目标任务、课程师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明确培训目的,提高自身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水平对我省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讲究学习方法,注重理论、实践、反思相结合,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提高立德树人能力;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四是毫不松懈,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的重要措施,培训共7天,聘请了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培训形式,旨在培养一批具备专业领军水平、能够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教学团队建设的“种子”名师,进一步提高我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综合素质,发挥专业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

 

我院举办2021年海南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