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校承办的海南省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举行
日期:2021-07-06 来源:本站

    7月5日上午,我校承办的 2021年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专业支持计划——海南省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我院院长符永雄教授、党总支陈闻得书记出席开班典礼。近年来我省面向全国引进的近2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陈福祥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符永雄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承办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的实施情况及成效,并对本次培训的设计理念、目标任务、课程师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她充分肯定了广大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来海南后取得的成绩,认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促进我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省委省政府把引进和培养好校长、好教师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教育厅也非常重视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的使用与培养,时刻关心着他们在海南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尽量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成长发展的机会和平台。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海南师范大学发挥省属师范大学的优势,服务基础教育,加强师资培养培训,为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支持;三是希望广大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要扎根海南,服务海南教育质量提升;持续发展,不断促进自我专业成长;不忘初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为海南教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2015年省委省政府启动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为海南各市县引进了300名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教育引才工程。为了让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更好地辐射、引领区域教育的发展,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自2020年,省教育厅决定实施“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专业支持计划”,专门针对2015—2017年面向全国引进的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设立卓越校长工作室、卓越教师工作室,开展省级骨干教师和省级学科带头人的认定和评选,开展引进教师的全员培训等,旨在搭建省级示范性专业成长平台,发挥引进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省基础教育提质增效。本次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正是该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

    本项目由我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年度以“做‘四有’好教师,发挥示范作用”为培训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方式,旨在提高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投身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激发建设自贸港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同时通过培训为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搭建省级专业成长平台,提供专业成长支持。

 

我校承办的海南省引进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