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在我学院举行
日期:2021-07-06 来源:本站

       2021年7月2日上午,海南省第六批(2021-2023年度)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在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王琰春处长、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符永雄院长、陈闻得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共9个)主持人及秘书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丘名实副院长主持。

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在我学院举行

       符永雄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遴选出的9位工作室主持人表示祝贺,并指出在海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海南师范大学的组织、指导、管理下,海南省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在帮助我省年轻校长的专业成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帮扶我省薄弱学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对新成立的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他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室的工作动力;二是依托工作室,搭建起校长专业成长平台;三是建立起高效的工作室运行机制;四是积极帮扶薄弱学校;五是关注学校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王琰春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主持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成立卓越校长工作室,是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工作室建设能够取得预期成果,她强调,一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海南师范大学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督,确实肩负起管理责任;工作室主持人既要珍惜荣誉,也要承担起应有职责,高质量完成工作室建设任务。二要积极探索校长队伍建设新途径,把工作室建成校长专业素养的“充电站”、创新办学理念和思想的“发源地”、学校管理改革实践的“试验田”、孕育骨干校长的“孵化器”。

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在我学院举行

           陈闻得书记宣读了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共9位):包瑞(琼中县湾岭学校)、张勇(陵水中学)、王宏(海南中学)、杨立功(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王千学(海南华侨中学)、范高彬(海口市第九中学)、韩众(琼海市嘉积第三中学)、文世海(东方市第二中学)、范鹏(临高县第二中学)。王琰春处长、符永雄院长、陈闻得书记、丘名实副院长为主持人颁发了工作室牌匾。

海南省第六批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在我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工作室工作会议。丘名实副院长对《海南省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做了解读,针对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工作室的任务、主持人、导师及成员的职责、工作室的考核、工作室经费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为工作室主持和秘书做了《校长工作室定位、运行机制及活动样态》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期海南省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工作周期为3年,通过读书交流、专题讲座、校长论坛、主题研修、课题研究、影子学习、学校诊断与帮扶等方式开展研修活动,在三年期结束后,在成员校长专业发展、成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帮扶薄弱学校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