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7-2021年度海南省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提高培训项目2020年线下集中培训开班
日期:2020-11-19 来源:本站

        11月16日,2017-2021年度海南省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提高培训项目2020年线下集中培训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森,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振华,我院院长符永雄、党总支书记陈闻得、副院长陈福祥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的67名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李森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该项目的设计理念、五年规划、过去三年已经开展的工作及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我校将尽力为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学习支持和指导,希望各位学员勤学善思、不负众望,早日成长为一名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风格鲜明、教育艺术精湛的名师。

       陈振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67名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是从全省4万多名中学教师中遴选出来的,这既是一份难得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担起新责任,我们要向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迈进。各位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要成为我省基础教育人才队伍中的“星星之火”,切实发挥示范、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促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加强海南省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搭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的教师专业成长梯队,省教育厅启动了2017-2021年海南省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培训项目,由我院(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承办。项目始终坚持培养培训和使用一体化,发挥学员的“双主体”作用。今年,项目聚焦“教学主张的提炼与表达”这一主题,分为网络研修、线上集中培训、线下集中培训三个阶段,将线上自主研修与线下集中展示有效结合起来,并按学科分组,组成工作坊,开展观课、磨课、研课活动,通过反复打磨、相互诊断,逐步提炼教学主张。

2017-2021年度海南省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提高培训项目2020年线下集中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