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海南省中学卓越班主任、教师工作室(站)授牌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07-31 来源:本站

       7月28日上午,海南省中学卓越班主任工作室、引进工程专业支持计划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中小学英语教师新加坡研修人员工作站授牌暨启动仪式在我校实验楼一楼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振华,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副院长陈福祥出席授牌仪式。各工作室主持人、工作站站长和导师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福祥主持。

       授牌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致辞,他回顾了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成效,介绍了以上工作室、工作站的遴选、认定过程及建设目标,并对下阶段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使命感。希望借助一位优秀主持人加导师团队的工作室模式培养出一批优秀教师,发挥辐射一方的作用;二是勇于创新。作为省级工作室(站),定位和实施要“高”、“精”、“尖”,即目标规划要有高度,实施过程要精良、精细、精准,生成的研修成果要有分量。要大胆探索、实践,尤其要善于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打破时空、地域的局限,力争培养培训效果最优化、最大化;三是要加强评估。工作室要做好实施情况的自评和改进。海南师范大学要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加强过程性指导和终结性评估,努力把工作室(站)建设成为全省学科教学研究与班主任工作研究的平台,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成长的阶梯,区域教学研究、教育研究辐射的中心,为海南基础教育培养更多、更好的师资。

       授牌仪式上,陈振华处长、符永雄院长分别为各个工作室、工作站授牌并颁发主持人与导师证书。

       据悉,根据海南省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工程(2015-2020年)计划要求,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高端教师研修项目之一,海南省教育厅从2015年起,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建设一批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具体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截止2020年3月,共有4批次40个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相继挂牌成立,这些由特级教师引领,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组成的工作室,充分发挥团队在课堂教学、课改实验、课题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辐射的作用,通过课堂诊断、示范课、公开课、课题研究、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等方式,带领市县以及农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的教师提高教育教学业务能力水平。5年来,40个工作室培养各级骨干教师2530人,通过活动辐射引领全省各地教师近4万人次,为我省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中学卓越班主任、教师工作室(站)授牌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