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第33期海南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开班
日期:2020-07-18 来源:本站

      7月 12 日上午,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的 2020 年海南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总第33期)在海口开班,来自我省各市、县 80 名中学新任校长或拟任校长齐聚一堂参加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符永雄院长、陈闻得书记、丘名实副院长、陈福祥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丘名实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开办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指出,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是海南省教育厅“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工程的项目之一,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及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要求,提升新任校长的理想信念,提高道德素养,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校长思想政治素养和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在解读本次培训的主题、目标、内容、方式及安排后,他对参训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求参训校长们要认识到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既是履行校长岗位职责的要求,提升我省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需要,也是每位校长自身专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转变角色。要求校长们要实现从校长到学员的角色转变,认真遵守培训纪律,按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特别是面对疫情要遵守防疫纪律和安排;三是注重反思。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自我反思,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构建起较完备的校长所应具备的知识体系、方法体系和经验体系,促进专业发展,当一名合格的中学校长。

       第33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将从7月开始到 11 月结束,设置了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跟岗学习、返岗实践与指导、总结与提升等培训阶段。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省教育厅颁发的《海南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证书》。

 

第33期海南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