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海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海口启动
日期:2019-11-06 来源:本站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0月13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联合组织实施的“蓝色梦想——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9年海南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国培项目办、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我省100名中小学校长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蓝色梦想——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由海南省国培项目办具体指导,在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海南师范大学的积极争取下,今年在海南首次实施。该项目由网络研修培训、影子培训、“送培进校”诊断培训三个子项目组成,项目办设在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据了解,网络研修培训将面向海南省海口、万宁等12个市县1000名中小学校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研修方式,线上依托“种子校长网络作坊”开展网络研修,线下开展论坛、对话,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应知应会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影子培训将面向临高、白沙等5个市县培训中小学骨干校长100名,采取集中培训+影子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强化教育实践反思力,并通过他们引领和带动本地区中小学校长的专业发展;“送培进校”诊断培训将组成专家团队,面向陵水县4所农村中小学开展入校诊断培训,帮助学校研究和解决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学校自我诊断、自我发展的能力。随着项目的启动,三个子项目将陆续开始实施。

       据介绍,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的一个子项目,今年是该项目在全国实施的第十四年,采取“影子培训+网络研修+送教下乡”的混合培训模式,增强了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的关联,更加注重远程培训的学习效果。项目重点提升乡村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素质,提高其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试外部环境六大专业能力,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为各地培养造就一批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中小学校长队伍。

    “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自2006年启动以来,中国移动在这十三年间累计投入1.568亿元,累计培训中西部二十五省和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长115572名。捐建爱心图书馆 2310个,捐建多媒体教室2302个。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作为“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的子项目,2019年,全国将捐赠800万元,配合教育部在中西部二十三省培训农村中小学校长11120名,其中以“影子培训”方式完成1000名校长的培训,网络远程培训完成10000 名校长培训,“诊断式”培训完成120名校长培训。

 

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海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海口启动

 

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海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海口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