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督导专家在海南开展督导工作
日期:2019-11-06 来源:本站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讯 10月28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导专家、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慈善项目有关负责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督导团队一行8人,莅临陵水文罗初级中学以及本号民侨小学对海南省“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主要目的是检查项目的实施情况,了解参训校长对组织管理和培训学习的意见与建议,参与“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帮助校长及学校管理团队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督导检查工作安排在28日、29日两天时间,督导专家听取了承办单位关于项目实施的情况汇报,然后分两组分别进驻被诊断学校进行项目督导检查。督导专家全程参与在两所学校开展的“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活动,与项目承办单位以及两所学校有关领导、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了解大家对项目的意见及建议,同时也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两天的督导活动,督导组专家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慈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项目设计既符合要求,又切合海南的实际情况,对项目的理解和把握准确,富有创新性,诊断专家团队专业水平高,诊断过程扎实有效,是项目实施最好的省份之一。

据悉,“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由教育部与中国移动共同发起,专门针对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开展的专项培训。海南省由海南师范大学申报,经教育部组织审核,确定海南师范大学为全国10所承办院校之一,具体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按照“集中面授+影子培训+诊断培训+网络研训+送教下乡”相结合模式开展培训,共培训海南省中小学校长1100多名。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督导专家在海南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