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教育部对我校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 国培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日期:2019-10-29 来源:本站

       10月27日-29日,以教育部东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孟繁胜教授为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俊杰和主管王华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承办的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

       10月28日上午,项目实施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实验楼一楼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我校国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授课教师代表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主持。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教授从国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理念及思路、方案及设计、实施与管理、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介绍了海南省高等教育概况及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经费等方面支持海南师范大学的师资培训工作。

       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本次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孟繁胜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承办的“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项目师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项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学员自10月10日开始在我校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后学员将返校开展为期6个月的返岗教研,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助推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部对我校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 国培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