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院承办海南省首个中学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
日期:2019-04-24 来源:本站

       4月24日上午,海南省中学骨干教师(含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党总支书记陈闻得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福祥主持。

       开班典礼上,符永雄院长介绍了项目筹备情况,从项目背景与意义、目标与主题、课程与师资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学员提出几点具体学习要求: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支部建设能力的重要性;二是转变身份,以学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是项目组要精心管理,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精细化服务。

       随后,陈振华处长讲话,对我院承办此项目表示感谢,强调项目的重要意义,是省教育厅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旨在让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和教学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中坚力量,为我省打造一支“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二是科学设计培训,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三是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海南省中学骨干教师(含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是我省首个骨干教师(含学科带头人)省级党支部书记培训项目,项目旨在提高中学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党支部建设能力。该项目的特色亮点将作为我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学校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之一在教育部思政课高级研修班上作介绍。

      我院承办海南省首个中学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

                                        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

    我院承办海南省首个中学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

                                                   开班典礼现场

   我院承办海南省首个中学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