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开展乡村学校发展性现场诊断,助力乡村薄弱学校发展
日期:2018-12-21 来源:本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重中之重是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农村教育的工作精神,促进我省农村薄弱学校的发展,2018年12月13日-14日,我院组织实施了农村薄弱学校发展性现场诊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卓越校长工作室帮扶薄弱学校的能力,发挥工作室在促进我省农村中学改革和建设中的引领和主力军作用,我省10个中学卓越校长工作室的主持人、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除了学习相关理论,培训期间工作室主持人、专家还分为5个诊断小组,分别对陵水县南平学校、文罗中学、田仔中学、军田中学、隆广中学等5所农村薄弱学校进行诊断,主要围绕立德树人、学校发展规划、学校制度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课程领导力、学校教学改革、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发展性的现场诊断,寻找学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分别提出科学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作为本次活动的延续,5所学校将根据5个诊断小组撰写的诊断分析报告,组织学习、研究,提高认识,并制订学校改进方案、实施改进计划。5个诊断小组将适时“回头看”,继续跟进督导,确实推进薄弱学校的建设和改革。

 

开展乡村学校发展性现场诊断,助力乡村薄弱学校发展

 

开展乡村学校发展性现场诊断,助力乡村薄弱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