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校举行2018年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置换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日期:2018-10-22 来源:本站

       10月22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置换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分别在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和海南邮电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党总支书记陈闻得、副院长陈福祥,10个专业学院的11位学科班主任,以及26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陈福祥副院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首先,继续教育学院符永雄院长致词,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承办各级各类教师和校长培训的基本情况,回顾了11年来 “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为《海南省中西部市县人才智力扶持行动计划》十大项目之一,自2006年以来已圆满完成11期,共有6900名优秀师范生参加顶岗实习活动,4700名乡村教师回炉充电,项目获得各级领导的赞赏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是解决中西部地区教育人才资源短缺、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服务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就做好本次培训,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项目团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好培训各项工作;二是参训学员要加强学习交流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培训管理服务水平。此后,文学院冯法强老师和来自东方市的符瑜环老师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学员发言。最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设计、培训的任务和纪律等,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带着改变返回工作岗位。

        据悉,今年“双五百”置换培训项目历时两个月,学员为来自我省琼中、保亭、白沙等10个市县乡镇初级中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等11个学科的教师。项目围绕“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分研修预热、在岗带徒、理论学习、跟岗学习、返岗实践等阶段开展培训。

我校举行2018年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置换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南校区开班式现场

 

我校举行2018年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置换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邮电学校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