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

       9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沈晓明省长到我校调研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闻得书记首先传达了沈晓明省长到我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沈省长希望海师大未来发展建设要聚焦教师教育主业,把教师教育作为立校之本,抢占领海南基础教育的主阵地,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强化师范教育体系,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做强做优做大教师教育事业。

       接着,陈闻得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完成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建设、职业技能体系建设。同时,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当中。

      最后,符永雄院长强调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全局,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回答,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促进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