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8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

       9月27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在海口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苏永光副处长、《职业技术教育》总编程宇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符永雄院长、陈闻得书记、孙自强副院长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1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自强主持。

       开班典礼上,苏永光副处长致欢迎词。首先,他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职业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重要依据,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应势而谋,提高站位,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让我省高等职业教育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征程。随后,苏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组织的背景与意义,并向在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要精心组织、科学实施,竭尽全力办好此次培训,为各位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培训中全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思、行”相统一;三是严肃纪律,确保良好的培训效果。最后,对各位学员给予厚望,希望大家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全面办好职业教育,积极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创新。

      随后,符永雄教授代表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简要介绍了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特色。接着从培训阶段的安排、授课专家的选择、课程内容的设置和培训形式的丰富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的项目设计思路,同时对在座的各位骨干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自身使命感;二是讲究学习方法,注重理论、实践、反思相结合;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期望大家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雄厚教学功底的好老师。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2018年9月26日—30日为第一集中培训阶段,侧重以理论引导为主;2018年10月1日—22日,为网络培训阶段,突出返岗实践及自主研修;2018年10月23日—26日为第二集中培训阶段,以实践引导为目的,促进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

      2018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