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 “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参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日期:2018-08-24 来源:本站

        6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以及“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革命教育。这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建活动计划项目,也是“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

      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位于海口解放西路竹林里村,1926年6月,琼崖共产党人在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琼崖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琼崖人民的解放,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新的历史篇章。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党员们参观了琼崖革命史料展,观看了琼崖革命短片,深深为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孤岛上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畚斗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于海南自贸试验区(港)建设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