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7年海南省第30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7-09-19 来源:本站

    9月18日,2017年海南省第30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海口丽华酒店举行,我院符永雄院长、陈闻得书记、丘名实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培训班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符永雄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来自全省100名中学校长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以及我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培训目的,转变身份,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二是讲究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随后,丘名实副院长从项目实施背景、目标、内容、课程、形式、特色等方面对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要求校长们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注重反思、学以致用,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是按照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好教师”“好校长”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的项目。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跟岗实践、交流分享与结业四个阶段,围绕着“新任校长的能力和素质”这一主题开展培训,每位学员将完成300学时培训任务,通过培训提高新任校长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思想和观念,掌握校长工作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合格校长。

2017年海南省第30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年海南省第30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2017年海南省第30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符永雄院长做开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