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院举办海南省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
日期:2017-01-12 来源:本站

    2017年1月9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海南省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项目在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班。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陈振华、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丘名实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师训科陈建科长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县中学各学科的90名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庄重宣读《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中开始。会上,丘名实教授代表海南师范大学,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内容、师资及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和任务。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完成研修任务。努力运用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反思自身教育实践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海南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陈振华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参训教师认清使命,通过培训、学习、实践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合格的学科带头人,要勇于承担责任,在全省教育教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省中学教育教学大改革和发展。会上儋州市第一中学张文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作出了郑重的承诺。会后,陈振华副处长为全体学员作了《学科带头人的境界和使命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研修是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16]127号)以及《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校长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和精神,由我院(中心)组织实施的培训项目。项目培训对象是2017年—2021年省级中学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对象,培训时间从今年1月至5月,围绕着“教师教学特色和风格”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完成资格培训后,通过考核评价,将从资格培训对象中认定68名为2017-2021年度海南省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

我院举办海南省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我院举办海南省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

师德师风宣誓

我院举办海南省2017-2021年度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资格培训

陈振华副处长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