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教育部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海师开班
日期:2016-10-10 来源:本站

    10月10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由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海南省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杨鹏、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以及来自海南省7所本科院校新入职的100位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闻得主持。

    符永雄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教师培训情况,并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充分调动和整合省内外优质培训资源,竭尽全力把本次培训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二是项目管理小组要尽全力为各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希望培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进入到培训班的学习氛围中,早日成为我省高等教育中青年教师的骨干力量,为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鹏调研员首先祝贺各位老师能够成为全国首批“教育部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学员,他介绍了我省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培训项目启动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培训的组织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我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教师的发展关系到高校事业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二是讲究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学员代表崔永富代表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据悉,日前,为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6月中旬,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竞标方式遴选高水平院校承担培训任务。海南省教育厅推荐海南师范大学为项目承办单位。经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海师成为全国首批承担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任务的12所院校之一。教育部将每年组织200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20天的国家级示范培训。该项目的确立,体现了国家对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海南师范大学获批承担此项目,将为学校整合教师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教师教育、全面提高新入职高校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也将为海南省教师培训机制做出新的探索。(供稿:杨虹)

教育部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海师开班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