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2015年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5-12-08 来源:本站

      2015年12月5—6日,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2015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在海口21世纪四季花开酒店举办,来自东方、临高等11个市县的80余名“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5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丘名实教授主持了开班典礼。他向学员介绍了“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培训的意义和安排,希望各位学员抓住学习机会,吸取培训养分,制定好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开班典礼后,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凌宗伟老师为学员做了《成长靠自己 成功靠机缘》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别从读书、反思、写作等方面阐述了教师成长的策略。凌老师生动详实的报告赢得了受训教师的满堂喝彩。

    5日下午,海南《新教育》陈智慧总编辑为学员带来了《阅读与思考》的报告。她通过自己的经历与学员分享了读书的意义、方法,并向学员推荐了教师成长书单,受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6日上午,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海南省特级教师陈素梅老师为学员做了《教育灵魂的追寻》的报告。陈老师结合日本等各个国家的教育现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我国教育目前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阐释了教学的最高意义在于实现学科教学价值,鼓励老师要做研究型教师。陈老师的报告使我们的学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学员们更深层次地思考了自己的教学与专业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骨干教师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的思考,对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有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2015年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2015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