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
日期:2014-07-02 来源:本站

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

    日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14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14〕52号)。我校申报的2014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海南省中学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中标,成为全国48所具有承办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资质的院校(机构)之一。

    据悉,今年教育部首次设立“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该项目是推动“国培计划”和教师培训综合改革的一项示范性举措,旨在探索符合教师专业发展规律,满足教师不同发展阶段需求的持续性培训,推进跨年度递进式培训,推行混合式培训模式,推动项目管理协同创新,破解影响教师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骨干教师常态化培训机制。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包括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和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两类项目。

    我校成功申报的“海南省中学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项目为期3年,实施时间为2014年7月至2017年6月,由我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项目将采用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进行培训。集中面授阶段通过实地临床诊断,帮助每位学员制定个性化研修方案;经过理论培训、跟班学习、返岗实践、展示汇报、辐射带动等方式切实帮助参训教师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确保学以致用,同时放大培训效果。网络研修阶段则以问题为中心,以工作坊为载体,以行动研究、混合式研修为基本行动路线,将线上研修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将虚拟学习社区与学习实践共同体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参与体验与行动导向将结合,促使参训者把知识学习、知识迁移和实践创生贯通起来,促进研修成果的实践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