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4年度海南省骨干教师赴天津跟班培训项目拉开帷幕
日期:2014-04-16 来源:本站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派2014年度骨干教师赴天津市跟班培训的通知》(琼教师〔2014〕4号),2014年4月1日,来自我省十八个县市及直属中学即将前往天津跟班学习的的35名初中骨干教师集中在海口市美京大酒店,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准备踏上天津学习之旅。

2014年度海南省骨干教师赴天津跟班培训项目拉开帷幕

    4月1日上午,在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海南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2014年度海南省骨干教师赴天津跟班学习动员会”,聘请海南省国兴中学的高级心理教师崔建华给来自不同县市、不同学校的35名教师做了为时两小时的破冰活动,打破相互不认识的尴尬局面,使老师们在短时间内相识相熟。破冰活动后曾参加2013年天津跟班学习的优秀骨干教师陈文彩向老师们介绍了天津学习的注意事项及天津的风土人情。培训中心吴一凡副主任做了题为《让我们更优秀——给外派学习老师的建议》的讲话,为学员们提出“培养良好的教育情怀,正确的教育理念,饱满的责任使命”的学习理念,并具体布置天津学习任务,叮嘱注意事项。之后海南省教育厅郑万发巡视员及师资管理处卢焕雄副处长到场为老师们送行,殷切鼓励学员珍惜学习的机会,要带着问题去,带着改变归。郑巡视员及卢处长的到场,大大鼓舞了学员的士气,每位学员都发言表态,决不辜负省厅领导的希望,一定学有所归,惠泽一方。

    4月1日下午,在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吴一凡副书记和林白洁老师的带领下,35名教师登上前往天津的飞机。

\

    4月3日,在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14年海南省骨干教师赴天津跟班培训项目初中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的周金虎副主任、天津师大继续教育学院王光明院长、海南师范大学继教中心的吴一凡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天津市东丽、西青、津南、北辰区教育局、天津中学代表及我省35名教师。开班典礼上,王院长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情况和海南省骨干教师赴天津跟班培训项目的背景,同时重点介绍了今年与往年培训的不同之处:强化教师信息技术水平的提高与教师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的培训。海南侨中黄和老师及天津中学赵燕燕老师分别代表海南教师及天津基地校发言。天津市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周金虎主任以“态度、定位、读书、反思和行动”等五个关键词对学员们在天津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提出殷切希望。

    2014年度骨干教师赴天津市跟班培训自此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