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学科专家高级研修班(2013年)在三亚举办
日期:2013-12-20 来源:本站

    根据“国培计划(2013)------初中教师网络研修社区远程培训项目”实施的需要,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于12月16日—17日在三亚举办该项目学科专家高级研修班(省级学科带头人)。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发展趋势,课堂教学中的心理技术及今年送课下乡总结交流。
    16日上午,继教中心吴一凡副主任站在当前网络教育的前沿,介绍了当前国际上教育教学新趋势——翻转课堂(或叫“mooc”);对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 》进行了解读。吴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让我们明确了教育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让我们意识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6日下午,我省唯一的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特级教师李惠君老师作了“课堂管理中的心理学技术”的报告。她用团体辅导的技术让所有老师参与了她的活动,学科带头人都深深感受到心理学在课堂教学中的的重要作用,更清醒地认识到在课堂管理中关系大于管理,我们应积极营造春风般温暖的课堂。
    17日上午全体学科带头人参观了三亚一中,并与三亚一中领导、老师座谈交流。下午开展了送课下乡分享交流,每一位汇报的老师角度不同,精彩纷呈,让人时时感受到学科带头人的策划出人意料,骨干教师的才情和潜力了得。培训在收获满满中圆满结束。

 

学科专家高级研修班(2013年)在三亚举办

特级教师李惠君带领学科带头人做活动

学科专家高级研修班(2013年)在三亚举办

学员们在三亚一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