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2013年海南省市县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研讨班在海口举办
日期:2013-12-20 来源:本站

    根据“国培计划(2013)------初中教师网络研修社区远程培训项目”实施的需要,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口龙海假日酒店举办市县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第二次研训班,通报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 》精神,分析我省实施“国培计划(2013)------初中教师网络研修社区远程培训项目”情况,推动远程培训与校本研训相结合的混合学习形式。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发展趋势、校本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现场观摩活动。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各市县的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共30人。
    12日,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吴一凡为大家作了题为“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工程提升能力解读”专题报告,介绍了当今国际、国内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最前沿情况,对下阶段的远程培训和校本教研进行了布置。
    13日,全体成员到海口九中参加校本教研(集体备课)观摩活动。海口九中为此专门准备了语文和物理两个学科的集体备课活动供大家观摩交流。近年来海口九中的校本教研活动一直走在全省的前沿,尤其是集体备课活动成效显著,各市县培训机构的管理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去后将在本市县以点带面推行这样的教研活动。中心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全程拍摄,将把拍摄录像挂在继教网上向全省推广。

2013年海南省市县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研讨班在海口举办

吴副书记在培训管理者研讨班上讲话

2013年海南省市县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研讨班在海口举办

海口九中观摩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