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内容
海南省中学特级教师赴东北师大培训学习
日期:2013-12-20 来源:本站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2013年度海南省中学特级教师培训方案的安排,2013124日,由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吴一凡副主任带队的我省中学特级教师及部分特级教师工作室优秀成员、海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论教师一行共25人前往长春、哈尔滨培训、学习交流。

 

 海南特级教师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受到热情接待。本次培训围绕“特级教师专业成长”,学习新教育理论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前沿发展,考察先进学校,交流特级教师工作室经验进行。集中培训在东北师范大学新校区进行,东北师范大学著名教育学、心理学专家张向葵教授、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张劲松校长分别做了题为“心态决定名师状态”、“‘教育软实力’促进学校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从‘有效教学’到‘文化办学’的探索”专题报告,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刘晓中副院长带领研究生谢菲等三人,分别做了语文、化学两个学科“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结合”的专题讲座,并专门介绍了他们研发的网络平台系统。让大家加深了对现代教育的创新发展与信息技术的紧密关系,以及现代信息平台的利用与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

 特级教师一行随后还到长春市实验中学、哈尔滨市60中听课评课、参观考察,听取他们学校特级教师对如何培养和引领青年教师成长作详细介绍,并与学校特级教师作面对面的深度交流。

    为期五天的东北培训给我省中学特级教师带来的收获颇丰,尤其给特级教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带来工作的信心。

海南省中学特级教师赴东北师大培训学习

                   东北师范大学刘晓中教授给学员讲课
海南省中学特级教师赴东北师大培训学习
特级教师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交流